close

來到英國第89天,也是倒數3天要離開Leicester。

短短兩個半月的fall semester就這樣要結束了一切都好快,快的有點不真實......

 

每個禮拜一禮拜二是我最痛苦的日子,痛苦不是因為真的討厭而是因為在寒冷的天氣裡要早起真的很折磨我......

早上的French Language是我這學期唯一一堂比較像是當地大學部的課程,雖然大部分的學生都是歐陸其他國家的人,可是他們都是在這裡讀大學的學生。

French Language進度很快,上課也幾乎85%都是講法文,常常有聽沒有懂,一直在瞎猜,這個時候我聽到英文時會突然覺得英文好親切好好聽...

 

而我剩下的課程全部都是和一樣是Study Abroad或Erasmus的學生一起上的課,佔最多的是西班牙人,他們每個人都好熱情好開朗每天都機哩瓜啦笑笑的

因為我在ELTU上的課很多,所以認識了很多不同國家的朋友,大部份的人久了也都互相認識,因為大家可能這堂課和誰一起上另外一堂課又和不同的人上,最後大家都認識彼此了。

IMG_6302    

這一週是final week,ELTU每堂課的考試幾乎都在這一個禮拜,也代表這可能是最後一次大家見面的機會了。

 

左上的照片是我和三個韓國朋友,這群韓國人很聰明,他們常常去旅遊,有時候會翹掉幾堂課,可是他們也很用功,不管在交作業還是課堂中都是。尤其是最左邊的女孩,我很喜歡她,因為他給我一種很知性的感覺;後面的韓國歐爸常常看起來很憂鬱,不過他總說他私底下不是這樣的人....聽說,他在這裡的韓國女孩眼中是非常受歡迎的,嗯......說不定我的歐洲遊會跟這位韓國歐爸相遇

左邊第二張照片是我和我Advanced Speaking的組員合照,我們一起準備final presentation,他們兩個人都是講法文,不過一個是來自法國一個來自比利時。法國女孩很時尚,我常常都被他的outfit吸引,感覺他也很喜歡shopping就跟我一樣,每次他的打扮都讓我眼睛為之一亮。而比利時婦人則是非常喜歡發表感想,他總是可以滔滔不絕地一直講話甚至是murmur....不過他在課業上超級認真,對我們的final貢獻了很多!

左下的照片除了有剛剛提到過的法國女孩外,我的右邊是來自大陸的好朋友,我們是在最後幾週才認識彼此。其實在加退選週的時候我們就遇見對方了,那個時候我覺得他好有距離感,因為一看就是一位知性美女,殊不知認識以後.....嗯....還是知性不過加了一點傻氣她很聰明也很用功,我們常常用英文對話但是講到最後真的很急的時候就會突然說起中文,跟他相處我覺得很開心很自在。

右上角是Advanced Writing的同學,有來自西班牙的男孩,他的夢想是當一位英語老師,我覺得他會成功因為他常常解釋我不懂的英文單字給我聽,我們除了寫作課同班單字和會話課也都同班,是一位很幽默很可愛的同學。另外兩位亞洲女孩都是來自大陸,站在前面的那一位在第七週才知道我來自台灣會講中文,在這之前他一直以為我是日本人哈哈哈哈,她很可愛很聰明但也有點傻,常常跟他一起去逛街,尤其是古著店

右邊第二張幾乎是西班牙語大家庭,不過最左邊的那位男生是來自墨西哥,在參加London Orientation時就認識他了,不得不說他真的非常紳士,記得有一次一起搭公車回家他還順便送我到了我家門口,每次聊天也都可以感受到他的熱情與幽默!照片中另外一位男生是來自西班牙,他很聰明也很nice,每次看見他都會笑笑的,在最後幾次的單字課或是聽力課我們幾乎都是partner,和他搭擋真的很輕鬆,我們也很剛好的互補,他會的我不會我不會的他都懂剩下的女孩也全來自西班牙,他們非常可愛!每天都過得很開心的樣子,每次聽到他們的笑聲都會讓我不由自主的很開心!

 

這些朋友都只是冰山一小角,在ELTU真的認識了很多很多人!

我們都說,這次說了再見以後不知道未來什麼時候還會見面,也有可能永遠不會,但是真的很開心可以遇見彼此,有一天希望他們可以來台灣玩也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到他們的國家拜訪他們!

IMG_5964  

在Leicester考試就算只是個小考試也都很被重視的感覺,期末考也幾乎是全校統一來執行,學生在放完寒假後回來就要準備考試。

雖然ELTU和其他系所不一樣,因為很多人只交換一學期,所以考試會在放假前結束,幾場考試下來都有「期末考」的感覺,像是座位之間的間隔、考卷的發放、監考人員等等等等,很像在台灣考大型考試的感覺

在這裡繳交writing作業也都是要統一交到dropbox,也就是每個系所辦公室都會有一個箱子,除了要上傳到Turnutin外也要交紙本,不含姓名只留學號在任何紙本作業上並且附上一張系所的cover sheet,很特別的經驗,也覺得這樣的作業繳交讓學生有被重視也很正式的感覺。

IMG_6273  

很快,真的很快

從來之前上網查查校園的樣子,到實際坐在student union時,有時候會覺得很不敢相信我真的來當交換學生了。

對我來說,除了自己的英文有進步以外,得到最多的反而不是甚麼學術領域的知識,而是心境上、態度上的一些成長。

回去以後大概會很想念這裡冷冷的溫度還有熱情的同學,也會很懷念在這裡學習時的特別體驗吧!

 

 

arrow
arrow

    Y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