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KS

來到英國88天了,交換生活也要到了尾聲.......

 

由於這禮拜六就要出發前往歐洲之旅的第一站Amsterdam,最近都在考試與行前準備中周旋

除了要在明天打包好海運的行李外,旅遊的車票、hostel的住宿、處理不會帶走的東西..........雜七雜八的事情,然後就在前幾晚我突然想到!

要換歐元

 

因為來英國的英鎊是爸爸幫我換好,所以其實我也沒什麼經驗,只好上網google一下,看要去哪裡換比較妥當

其實英國有很多可以換外幣的地方,像是在Leicester city center的地方就有超級多外幣兌換的櫃檯或是店家,只不過很多都是有手續費或是雜七雜八的費等等

查著查著發現很多人都推薦post office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Marks and Spencer,也就是幾乎處處可見的M&S

 

我是從來沒有去過M&S因為附近就有ASDA了,沒有想過去M&S買東西,M&S就像是家樂福那種賣場,有賣生活用品、食物、衣服等等的地方,算是比較高級的超市,在英國很普遍。

網路上很多人推薦這兩個地方換外幣主要是因為不收手續費,這點真的很重要!

 

在我考慮要不要去M&S時,我也發現HSBC UK有線上換幣的服務,可以選擇到分行領或是送到你家,但是我比較之後發現,M&S還是比HSBC勝一點點當然就選M&S啦~

 

去換之前,有在M&S的網站上先試算一下大概會換多少在M&S官網的最下面右邊有一個「M&S Bank」點進去後底下有個「Currency Convertor」就可以先用那個試算一下比較看看,如果有M&S卡的人可以換到更優惠的外幣!

我打算換1000英鎊的歐元,大概1200歐左右,想說待一個月少領錢就少領因為我也不知道歐陸的HSBC普及率高不高..........

我在網路上試算時,1000英鎊大概換1219.2歐,跟我在HSBC網站上試算的結果1215歐,雖然只差幾塊錢,但HSBC是會收取一些手續費等等的費用!

 

Leicester的M&S Bureau de Change是在first floor,網路上的人說大家一點的M&S才有外幣兌換的服務,如果不確定自己所處的地方的M&S有沒有可以到剛剛說的M&S Bank去查查看

Bureau de Change其實就是一個小小的櫃台,可以用現金、Visa卡、Debit Card等等外換幣,不過記得要攜帶護照才可以換!

幫我換的先生最後換了1215整數的歐元給我,等於996.56磅換成功的當下覺得終於解決一件事了!!!!!!!因為我今天為了換外幣奔波很多地方,就是因為我無法在英國的HSBC領大額數目(因為我的帳戶是在台灣開的,海外單日提款不能超過300鎊),然後又不知道原來我刷卡有每日上限,導致我第一次換的時候卡刷不了,還回家上網查了一下是怎麼一回事.......

所以大家要記得,如果要用刷卡換外幣,要注意一下你的卡有沒有額度上限!!!!!!

 

 

感覺又離歐洲之旅更近了一點,期待!!!!!!!!

 

 

 

arrow
arrow

    Y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