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晃眼今天是來到UK的第49天囉!!很快的10月就要這樣過去了

因為是住在self-catered所以可以發揮僅有的廚藝餵飽不太挑東西吃的我......

選擇自炊式主要有

1.省錢,花不到20磅(約1000台幣)就可以打理我一整個禮拜的三餐,有時候還可以撐ㄧ個多禮拜或兩個禮拜!!!
2.不用早起,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如果你是選catered room,就等於是包含了早餐和午餐,如果你一整個早上都沒課又不想浪費錢你就得早起去吃早餐,但是據我所知,我的朋友們浪費掉早餐的頻率真的非~~~~常高

3.賢妻養成,這個是我自己加的啦哈哈哈在國外唸書感覺就是要住在自炊式的宿舍順便練練廚藝,如果我自己吃都沒事了話就可以回去煮給大家吃啦~

 

說了這麼多,以下是我剛來的時候第一~二個禮拜的成果

IMG_5340  

 

主食幾乎都是以義大利麵為主,因為真的超方便超容易煮!

記得第一次去ASDA的時候,買了一大包花椰菜、薯條、雞腿,還有第一次去Leicester Market買的紅蘿蔔(才1磅就多到我吃超久),這些真的讓我吃了超久才吃完!

來這裡感覺吃得比以前住宿舍還要健康,每餐都一定會有蔬菜,最常見的就是花椰菜跟紅蘿蔔,天天都在吃紅蘿蔔,我的一位housemate說每次看到我煮的都覺得我吃得好健康......

本來不太吃洋蔥的我現在每餐幾乎都會有洋蔥,因為聞到另一位室友煮的超香,覺得也想要來試試

圖中有一道是水餃,那是我在中超買的,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家中超是大陸人開的口味可能有些不同,覺得不是很好吃打消了我再去買的念頭

 

然後這是第二波成品啦,小小的不一樣是我買了一個碗公這樣我吃湯麵的時候就不用再用鍋子吃啦.....

S__13705227  

擺盤有待加強,但味道是棒棒的(自己講哈哈)

現在用久了電磁爐慢慢可以掌控好它的熱度,知道先煮什麼後主什麼才不會等太久,也不太會有燒焦的狀況發生了哈哈!

 

明天預計要去超市採購,因為第一波食物都已經差不多吃光啦~雖然前幾天又去Leicester Market買了便宜又大碗的紅蘿蔔和水果,但沒有綠色蔬菜怎麼活!!!!!

期待明天的超市之旅看看能不能買些什麼新東西換換口味,下週開始要做炒飯啦~麵快吃膩了哈哈哈雖然這幾次有嘗試煮炒飯,但水放太多都變成燉飯..........

 

賢妻養成第一回合就先到這邊,下回再讓大家看看有沒有進步啦

 

arrow
arrow

    Y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