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來到英國的第40

開學也兩個多禮拜了,這次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Leicester的校園生活

IMG_5375  

因為沒照片可以分享就分享一下我的英式穿搭................

 

身邊的朋友大概都知道來這裡我要念的科目是跟我的系所八竿子打不著的Computer Science,雖然我也是不斷自我安慰說嘗試新領域也是特別的經驗,甚至妄想自己說不定學完會對這方面小有興趣,然而真正來到英國後,腦袋完全沒放棄「換課」這件事光想到要用英文告訴我那些專有名詞我就覺得頭昏腦脹,於是我抱著期待又緊張的心情等待著加退選週的到來

在ISWP週的時候,學校就有介紹Leicester的加退選方法,完全沒有什麼網路這種東西,一切都要本人親自在指定時間內到該系所辦理,沒錯!指定時間內,意思就是我禮拜一要先去English Language辦理加選(但結果禮拜三才會出來),禮拜二再去Computer Science告知他們我有可能會退選(因為結果還沒公佈),禮拜三等結果公佈後先到Computer Science退選再去ELTU building確定加選,實在是有夠不方便............

當然,我也很想上有關Media或Art或Criminology的課,但是這裡的換課真的很不容易,所以我最後決定就選一個系所的課就好了,不然還要處理Timetable Clash的問題我看我一個禮拜也處理不完......經過了加退選的波折,我成功的把全部的Computer Science課換成四堂English Language和一堂Modern Language的French Language

 

以下就來介紹一下各堂課的內容

我主要的課程都是在ELTU(English Learning Teaching Unit)上的,而Module名稱叫做EL(English Language)

在這個module裡我選了四堂課Advanced Speaking, Advanced Writing, Listening, Vocabulary全部的課都是focus在academic的範圍上,所以和一般生活會話是有點不同的!

另外我也在Modern Language Module裡選了一堂French Language(Beginner)想說可以銜接去年學的法文

基本上我選的都是語言類的課程,這些課相較其他系所的課感覺就比較單純,因為我們沒有分什麼lecture, seminar, tutor的課,全部都是小班教學(一班不超過20人),雖然很可惜沒有真正體驗到那些英國大學上課的方式,但是這樣的小班授課對我來說也是很特別的經驗。

 

Advanced Speaking, 10credits

本以為上speaking的老師會是很活潑的老師,但事實證明我錯了,她感覺是一個嚴肅的老師,雖然不會有很大的壓力,可是他做事一板一眼的態度跟其他課的老師比起來真的是明顯太多了....

這堂課主要是在教大家比較學術方面的speaking像是辯論啊、研討會啊等等,議題也都是很學術類的,舉凡freedom of speach、workers' rights等等,大部份的同學都很樂意發言,一堂課2小時很快就過去了!

 

Advanced Writing, 10credits

本來沒打算選這堂課的,但我想上的pronunciation跟法文課衝堂,只好捨棄它選了writing......上課前我就知道這堂課要交兩篇大essay和期末直接在課堂上寫一篇essay

但不得不說我對這堂課又愛又恨,因為writing的老師真的是太funny了,她很認真但是又很幽默,把枯燥的writing變得有趣許多,全班學生都愛她,只是我還是不愛寫作哈哈哈

上週已經交出第一篇essay,這裡交作文的方式是要把它上傳到一個軟體裡,該軟體會分析整篇文章的原創度,總而言之就是英國很重視抄襲這件事,打好一篇文章可不是簡簡貼貼就可以完成的!就算要引用也要註明出處、看到好句子也要轉化成自己的口氣,這些都是很重要的部分!

這堂課也是一週上一次,一次兩小時,和speaking一樣!

Listening,10credits

這堂課的老師很貼心,因為我們是上listening,大家也都知道英國人有一點點口音,所以她特別針對這堂課將她的說話速度放慢,咬字也很清楚,雖然不是放慢到很刻意,但完完全全可以了解她在說什麼,是小有成就感啦哈哈哈

每個禮拜我們都要交Listening Log,這就很像日記一樣,記錄這一週的特別聽力體驗,一週寫4~5篇就可以,非常好玩又容易,主要是把這個聽力體驗的內容記錄下來,然後針對你聽得懂或聽不懂的原因做一個檢討,儘量要運用到課堂上教過的東西,寫越仔細越好

一週我們會上兩次課,一次一小時,才一小時時間真的過超快!第一堂課會在教室上,第二堂課會在電腦教室上,在電腦教室上課主要是讓我們自己做聽力練習,然後老師會一個一個看大家的Listening Log給予指導!

Vocabulary, 10credits

我非常記得這個老師叫Luke因為他真的是太可愛太有趣了,他也是我最愛的老師之一,上課方式活潑讓學生很享受這短短的一小時!這堂課主要也是在教大家學術方面的單字,但不會真的一次就丟給你一堆單字要你背,而是用不同的方式來介紹,像上次就介紹了有關GSL(General Service List)和AWL(Academic Word List)並帶入一些常用的單字,簡單來說就是除了單字以外還會教我們很多基本知識!班上都是母語非英語的同學,但對於歐洲同學來說,他們的領悟力就比較強,因為在單字上很多都和他們的母語類似,所以老師常常會把亞洲學生和歐洲學生打散,讓我們一起猜猜看這個單字的意思。

昨天上課還交了一些生活諺語,跳脫出學術領域讓大家精神為之一陣,也學到了Leicester的本土打招呼語是 Ay up me duck! 但只適用在對Leicester的當地人,不然別人可能會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vocabulary也是一週兩次,一次一小時,所謂的輕輕鬆鬆快快樂樂的學習時光

French Language, 20credits

這堂課是別的系所開的課,所以同學基本上都和EL的不同,大部份的人也都不是交換學生!老師有兩個,一個感覺像是助教他是美國人,另一個女老師應該是法國人,上課時法語和英語的比例大致上是8:2,真的不懂的時候才會請老師用英文翻譯,在這堂課上課的時候我居然感受到用英語翻譯對我來說是多麼親切的一件事.........

當然,每個人都是法語初學者,可能有人有小小小小部分的基本知識如我~但大致上都還是對法語小陌生,所以老師用法語講話時我們常常一知半解,大部份都在猜,但這也是老師的用意,他們希望我們多猜多聽,雖然不懂但我上得很快樂,因為我們是小小班(才9個人),每個人都有開口練習的機會,老師也可以掌握每位學生的程度,真的很棒!

這週已經是第三週,才上六堂課,進度就已經是我在師大上一年法語的50%了!希望在這裡上玩一學期後去法國玩有機會可以說說法語哈哈哈哈哈

法語課一週兩次,一次兩小時,所以有20學分喔!

 

不管是交換學生還是這裡的學生,一學期都至少要有60學分

 

這裡的老師常常會用學校的信箱來傳達訊息,每天都要有上網收信的習慣,並且要善用Blackboard來幫助學習,Blackboard就像是師大的moodle一樣,交作業和老師貼的一些有用的聯結都會在上面,感覺這裡的網路資源使用率比師大的還要普及,學生上blackboard的頻率也高很多,但我自己是覺得因為blackboard的實用性真的比較高,大概是每個老師都會使用啦!在師大就沒有到每個老師都使用,看個人習慣,有好有壞囉~

這禮拜五六日要去Edinburgh玩,昨天很不好意思的跟Luke說我報名了這個旅遊所以可能不會來上課,他說非常沒有關係,因為才一堂課而且我們又是交換學生,很鼓勵我們去多看看,還問我要去哪裡玩,聽到是Edinburgh更是開心說那裡很棒!也謝謝我有先告訴他...........我真的好感動喔........等去完再來和大家分享照片吧!這篇照片不多有點枯燥哈哈哈

 

 

 

arrow
arrow

    Y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