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來到英國的第29

開學整整一個禮拜了,大家都問我適不適應,我倒是覺得沒有太多的「不一樣」

IMG_5221  

天氣來講,臺北也是常常下雨啦所以這裡下雨的時候也不會覺得天氣不好,畢竟這是典型的英國氣候嘛~雖然溫度真的有比較冷但是室內暖氣一間比一間開得強,躲進教室後就一切安好啦

食物來講,因為我是self-catered所以當然都是自己煮啦,自己喜歡吃什麼自己最知道,再加上自己煮的自己當然要捧場哈哈,我也是很喜歡吃義大利麵的所以剛好很融入這裡最普遍的食材啦只不過我還是很像念火鍋、便當、成都、麗江、滷肉飯等等之類的食物..........

交通來講,當有人聽到我住在Oadby時,反應都是"SO FAR!!!!"但我自己是覺得還好啦,雖然這裡不像是city living一樣處處皆商店、餐廳,但活動多、朋友多、還有一家supermarket在步行15分鐘可達的範圍內算是很ok的了!每天搭公車上下學不塞車了話10分鐘就到得了也算是很快~雖然辦一張bus pass要價130磅,但是整個LeicesterCity都可以使用,也就是說我們要到市區要到學校要到這座城市的任何地方,只要出示bus pass就可以暢行無阻,算下來其實是划得來的

物價來講,這應該是我少數不能適應的事情之一,畢竟我自己還沒有經濟能力,花錢還是會手軟,我也知道有些價格在這裡真的算便宜的,但是對我這種在台灣買網拍也要等免運或是打折優惠時才願意掏荷包的人來講真的是有點小不能接受.......但這裡的平價服飾真的很~~~多,也都是我喜歡的那種顏色簡單剪裁利落的風格,每次去逛街真的是花了很大的意志力才克制住自己的欲望

校園生活來講,嗯.......大概是因為我住在Oadby吧,這裡fresher居多,每!天!晚!上!都會有party地接駁車在這裡等候,這裡的fresher week真的是和台灣很不一樣,每天都有party每天都玩得很瘋狂,不同的hall也都有bar在裡面,喝酒這件事在這裡來說是再普通不過的一件事,而這裡的人酒量也都很好,像我的一位女性housemate就把vodka當水喝.......

 

目前生活的適應狀況差不多就是這樣,接下來就要介紹一下我的UOL校園生活

IMG_5187  

這就是校園一隅,這裡晴天的時候真的可以感受到藍天綠地的舒暢感,校園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很多系館都不在main campus裡,而是在周邊路上,有些就像一般建築那樣,有些則是像住家,沒錯就是住家的感覺,走進去也像是在家裡一樣,如果可以在裡面上課應該是很特別的一件事!

照片是開學前一週的加退選週,不得不在這裡大聲說:這裡的選課、加退選機制真的是太~~~麻煩了吧

無論你是要換客、選課你都要親!自!在指定的時間內到指定的教室去做報道、加退選,如果在非指定時間內提早去了話有些系所是不會受理的.........連美國的朋友都覺得太扯了....
如果你已經pre-approved那堂課,你仍然要去做親自報到,加選也要等整個加退選過後才能通知你有沒有名額讓你進來,像我這種要把所有computer science midule換掉的人來說,等待的時間真的是很煎熬...........

就這樣禮拜一跑了modern language想要加選French Language初級,但聽完介紹後說真正加退選要等到禮拜二,接著又到English language去申請加選,但是他們說結果要等到禮拜三.......於是禮拜二我去computer science大樓先做退選的準備(因為我還不知道會不會換課成功嘛)然後再去找modern language的教授換課(這是我成功加選到的第一堂課覺得非!常!開!心),接著緊張刺激的禮拜三就這樣到來了,不誇張我從早上起床就一直開信箱查看,直到下午一點多終於公佈,我全部成功換課了!!!!!!當下真的是很感動無法言喻

最後我要完成我的加退選申請表,前前後後找了很多教授,當然也有碰到他們開會不在的時候,所以我花了整整五天才把所有流程跑完.......不得不說在師大用網路加退選的方式真的是方便太多太多了!

 

如果要問我有沒有什麼技巧可以避免這些狀況?

答案是沒!有!

因為這裡的制度就是這樣,你要親自去做登記,完全沒有網路這種東西,所以如果你也想我一樣想要換很多課了畫,當然所做的付出也是相對的啦~

 

另外,這裡的開學週也就是加退選週,在校園內都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fairs

IMG_5234  IMG_5238  

左邊這裡呢就是會有很多校外的店家來這裡宣傳,像是賣洗碗精的、賣吃的、辦party的、賣酒的,在這裡你可以拿到吃到各式各樣的試吃適用品,除了這支棉花糖我還吃了一塊pizza,如果不想花午餐前在這裡真的可以小墊一下肚子

右邊呢是屬於校內的社團,像是張老師專線那種,如果你心情不好想找人聊聊就可以打電話給這個團隊,他們會聽你訴苦陪你度過你的低潮

 

IMG_5240  

右邊有個大帳篷就是商家fair的部分,左邊方形建築就是我們的student union

IMG_5241  

近看長這樣,系學會和社團博覽會都在裡面

student union裡面有星巴克、還有文具店、餐廳和一間便利商店,通常下課時我都會來這裡和朋友會合,是一個聊天放鬆的地方!

一些社團練習的場地也都在裡面,學生會也是,個人是很喜歡這樣的一個開放式空間!

IMG_5266  

裡面就是長這樣啦

 

某天在這裡休息時剛好拿到他們的學生報紙

IMG_5247    IMG_5248  

 

然後這些是我從大大小小的fairs上面拿到的贈品

IMG_5244

最喜歡左下粉紅色的那個東西,那個是套在手機上然後另一邊可以勾在包包裡,這樣就不怕手機被扒走囉!超棒的

 

本來這篇是想介紹我上的課和開學第一週的心得,我想就留到下一篇再說吧~ 

 

 

arrow
arrow

    Y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