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包對我來說真的是一件非常浩大卻又不願面對的工程

以往不管是營隊或是旅遊我常常前一天才會開始收拾行李,但是這次一去就是好幾個月再加上打包的內容不只是衣服而是一堆生活用品,讓我不敢掉以輕心

 

在這幾個月當中,我瀏覽過很多人的打包文,不外乎就是一句「不要帶太多」

然而對我這種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的預備心態,實在是很大的掙扎,不知道到底要帶些什麼、不帶些什麼.........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國,還去到這麼遠的地方,我準備了24&28吋的行李箱

IMG_4770  

24吋的主要都是放生活用品類,舉凡要煮的東西、保養品、面膜(有敷面膜習慣的人聽說還是自己多帶一點比較好,因為英國頗貴、盥洗用具、衛生棉、文具用品.........blablabla等等之類的東西,聽起來好像還好,但裝起來可就不是那麼一回事,光是處理這箱就花了我一個多小時的時間,雖然最後行李箱很~~~滿,但我一點也不緊張,因為這些東西都是消耗品,等到用完吃完後就會空空如也,當然也就可以裝新~的東西進去啦,這些都在我的如意算盤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另外,28吋的當然就是裝衣物類啦,像我這種視穿搭如命的人,要精簡到精簡真的是讓我陷入天人交戰中,因為爬了好多文,大家都說能帶少就帶少因為每個人都會買新衣服也愛穿新衣服(AGREE!!!)但我又怕我剛去的時候沒什麼時間shopping所以我也是花了很~久的時間在挑衣服。

在英國,穿衣服適合用洋蔥式穿法,所以我沒有帶太厚的毛衣去,聽說就算帶了很保暖的衣服,到那裡也不夠禦寒,畢竟我們已經習慣台灣的氣候這~麼久了。就衝著這句話我又抽了兩件毛衣出來......收拾的過程中真的是無限掙扎啊......................

 

花了三個小時,終於告了一段落

IMG_4764  

很滿吧......但是不用怕!左邊的東西會消失的

因為我也不敢誇大海口說這個一定要帶!這個一定不要帶!畢竟我連英國的土地都還沒踏上,現在只能聽聽別人的建議當參考,到底什麼東西可以帶什麼東西不一定要帶就等我真的到了那邊生活一陣子後再來告訴大家吧!

 

而這次在打包衣服的時候,用了最近很夯的真空夾鏈袋果然,以往疊個兩三件就滿的毛衣,居然一次疊個七、八件外加三件長褲都不是問題!真的是amazing~

完全和照片中的效果一模一樣

IMG_4765  IMG_4767  

左邊是我在大創買的,想說買來用用看,L的size真的很大,我主要是拿來裝外套和毛衣類的,一個可以裝得下大外套x2或是毛衣x4~5件都不是問題。

右邊是我媽在網路上買收納箱附贈的,最大的綠色袋子可以裝得下三件長褲以及兩件內搭褲,十分好用

現在市面上到處都有在賣這樣的收納袋,金興發、光南、大創等等這些便宜的生活百貨都有,有需要的人可以去逛逛。P.S.光南面膜在特價買一送一平均一片只要15元喔

如果覺得用手擠壓還不夠了話,可以用吸管把裡面的空氣吸出來,不過有時候真的會吸到飽.......但效果還不錯啦

 

此外,大家記得一些出入境的證明文件要多準備幾份啊!我除了隨身攜帶一份外,兩個行李箱也個放一份以備不時之需!

 

還有,英國有些東西是不能帶進去的,像是肉類、乳製品、海鮮等等都有限制,有需要的可以去下面的網址看一下:

外交部: http://www.taiwanembassy.org/uk/ct.asp?xItem=76754&ctNode=898&mp=131

什麼能帶什麼不能: http://importdetails.defra.gov.uk/Default.aspx?Location=None&Module=IDDSearch

 

隨著出國日子的到來,真的是既興奮、期待又緊張,希望可以一切順利啊

 

 

 

arrow
arrow

    Y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