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了這一天,和家人bye完走進出境口的時候瞬間有種「接下來就要靠自己了」的感覺

第一次自己搭飛機皮繃很緊,很怕一個不小心走錯登機門啦、找不到路之類的(但其實都是多想了啦........)

到登機門的時候還有一個小時真的是超無聊,這次的旅程就在發現拍立得電池沒電之下開啟了序幕.........

DSCN6713  

搭飛機去香港其實一轉眼就到了,早餐才剛吃完再還很飽的情況下,空服員居然送來了豬肉炒米粉雖然不餓可是還是吃完了這份美食,可能在高空中真的很容易餓吧,因為轉完機後上的午餐我竟然也吃光了哈哈哈哈哈飛機餐其實真的蠻好吃的,而且飯後甜點也非常合我的胃Häagen-Dazs的冰淇淋喲這可是我期待很久的

從來沒有坐過這麼久飛機的我真的是又期待又緊張,還特地準備了DayDream的羊毛絨絨頸枕備戰,結果機上早已放好枕頭毯子在座位上,想必這趟旅程是不缺睡覺用品了......

ㄧ開始打算在飛機上要撐住不能睡,但是過沒多就我還是投降進入夢鄉,睡了好幾回後決定來看Maleficent彌補我當初沒有去看的缺憾

一整趟下來的心得是:如果可以了話,上飛機前買瓶水最好,因為搭久了會很渴也會覺得皮膚很乾,多補充水分是很重要的我看見我身旁感覺是長途飛機的老鳥們都有準備一兩瓶啦~

 

15個小時後終於終於終於抵達了,一下飛機我真的是用飛快的速度在行走,避免到時候入關時要排長長的隊伍.........

先前爬了很多文,看到有些人順順利利就過關,有些人被問了很多問題,輪到我的時候我真的蠻緊張的,很怕聽不懂入境官說的話

一開始他問我問題時我還真的聽不懂,因為他一直盯著他的螢幕看,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在問我問題,過了兩三秒他又再問我一遍,我才聽懂原來他是問我要待多久,我就告訴他4months and 17days,然後他就非常戲劇化的驚呼why~~~~~? 接著我就回答for study,當然他就會要求相關證明文件,給他看完文件後我就

順 利 地 蓋 完 章 過 關 了 !!!!!!!!!

整個過程大概不到十分鐘,真的是太幸運了,雖然我準備了超多文件想說會被問到,但我一點也不介意他們沒有看哈哈哈哈哈,當然,資料還是要準備齊全,因為我有發現有些入境官問蠻詳細的還是老話一句:以備不時之需啦

 

我是以免簽的身份進入英國,只要待6個月以下的都可以免簽,不過資料仍然要準備齊全才可以證明你不是來亂的.......

我準備的資料如下:

入學證明(Leicester寄來的入學許可還有student visitor證明我都有印下來)

財力證明(和銀行申請英文版的,HSBC其實有很客製化的服務都可以和他們說)

保險證明(我自己有準備也不確定會不會真的用上)

英文能力證明(IELTS成績單)

行程表&地址(如果來旅遊的就要有簡單的行程規劃和飯店的住址,我是把Leicester的LondonOrientation行程表還有宿舍的地址印下來啦以防萬一)

英文版在校證明(我其實不知道會不會用得上,但如果你是有在上班的人來旅遊可能就要有證明)

付款證明(我把我已經付清的宿舍等等證明都印出來了,確保我到這邊是真的有地方住)

另外,有信用卡的人可能要知道一下額度是多少,我有聽說有人有被問到,雖然我沒有不過還是要知道一下比較好囉~

有些人也會準備健康檢查證明,我自己沒有準備因為後來也沒時間去做健康檢查,不過不知道如果是來超過6個月的人會不會被問到,擔心的人就去做一下吧重點是胸腔部分,記得要跟醫院說要英文的證明喔!

 

厚厚一疊資料真的蠻重的,雖然我沒有被抽查到很多,但是在過關的那剎那我真的覺得一切準備都值得了,因為我順利遞進入英國,準備要展開我的新生活了

 

 

 

 

arrow
arrow

    Y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