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7902

48天歐洲之旅/第十站::奧地利,維也納:)

 

旅行第十四天,我來到歐洲內陸的音樂之都,維也納。

維也納給我的第一個印象,不是古典音樂,而是有點可愛有點逗趣有點活潑有點彩色的百水公寓,

check in完,我就奔向我唯一的目的地Hundertwasser House,希望在天黑以前趕得上回程的路。

 

走在冷冷的街道上,整排都是歐式建築,白色米色白色米色,一路上我一直檢查我的GPS看有沒有走錯路,

然後就在一個轉彎後,我看到路的盡頭跳出了一棟建築,沒錯,就是跳出來!

五顏六色的百水公寓就這樣蹦~的一聲出現在我面前,當下真的好興奮!

 

百水公寓是於1985年由百水先生設計並親自參與建造。

拼貼般的色彩和波浪、不規則的線條,很難想像在這樣「典雅」的維也納有這棟建築存在,

但不得不說,這是我這三天最喜歡的景點。

DSCN7907  

DSCN7908  

由於百水公寓本身是真的有住戶住在裡面的,所以並不會對外開放參觀,

當然為了滿足觀光客的需求,在百水公寓對面就開了一個「百水村」,

裡面就是一些紀念品店、咖啡店等等,但所有的設計就如同走進百水公寓一般,很值得一看!

DSCN7913  

參觀完百水村其實才四點左右不過冬天天黑的比較快,我也沒排什麼行程,就這樣一路慢慢走回去啦!

 

第二天,一起床,居然就這樣下雪了!

在布拉格的時候有下過一點點雪,不過下不久所以都還沒有積雪就結束了短暫的雪花片片,

這次可不一樣,路上都可以看到厚厚的積雪,有些車子也都蓋上一層雪白的棉被,

滿心歡喜的整裝準備出門,但是當我踏出門後,馬上感受到一股寒意......然後回房間拿傘....

DSCN7932

短短20分的路程,走到了St. Stephen's Cathedral就已經讓我的包包、外套、圍巾上佈滿雪花,雨傘根本沒用,但還是加減遮一下.....

感覺大家都迫不及待進到教堂裡,因為真的太冷了,裡面真的好溫暖.......

DSCN7935

DSCN7940DSCN7941 

然後是Hofburg

 一直很猶豫要不要進去參觀,看到大排長龍的人潮我就打消念頭了,我實在沒辦法在這麼寒冷的天氣排這麼久

不過我也是抱著我未來還會再回來的心情,所以也沒那麼失望......

推薦大家可以去參觀Sisi Museum,這次來維也納後認識了這位皇后,還蠻喜歡她的,他是一位很愛旅遊的皇后,收集了很多紀念品!

DSCN7955DSCN7963DSCN7967

 

路途中會經過的黑死病紀念柱

DSCN7950 

 

禁不起寒冷的我最後跑到了Naturhistorisches Museum,真的是非常棒的一間博物館,尤其是喜歡動物或昆蟲的人真的要來參觀一下!

裡面的標本真的是百般出奇,草泥馬啊和馬來貘都有,以及各式各樣不同的蟲蟲,不同品種的動物們,以及會動的恐龍!

有時間了話大家還可以去對面的藝術史博物館參觀!

 對我還說這棟建築本身也就是一件藝術品!

DSCN7988  

DSCN7998  

 

第三天去了一間私人博物館,主要是在介紹維也納的歷史

網路上搜尋 Time Travel Vienna 應該就找得到(不過我後來去google發現評價很兩極所以大家自己斟酌一下囉)

但是它不單單只是介紹歷史,它結合了5D動畫(感受到老鼠穿越於腳間)、蠟像、音樂盒、馬車等等等,

學生票是16歐,雖然有點貴但我覺得蠻值得的!如果第一天就來了話其實可以更認識維也納也知道哪裡可以去參觀!

如果愛聽解說了話其實他解說得蠻詳細的,而且配合一些動畫和聲光效果

比起一般的光觀tour我覺得這個真的會有趣很多

DSCN8051

DSCN8062  

 

還有Austrian Parliament Building!!

DSCN8027    

  

 

結束維也納短短的三天,晚上搭著夜車到下一個國家:)

第一次嘗試臥鋪火車,很新鮮的體驗,舒適度比想像中好,之後再介紹給大家吧!

Bye bye Wein! See ya ^_<

 DSCN8077    

 

arrow
arrow

    Y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