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6931

來到UK第64天了,很快就要學期末了,下週就week7總共才10週而已呀!要好好把握假日出遊時光!!!

雖然這一週有essay,但為了今天要出遊我在禮拜四就解決了和第一次寫essay比起來真的輕鬆很多!!!

這次選擇Nottingham主要是因為它離Leicester很近,搭coach才花45分鐘就到了,非常適合一日遊,此外因為我有辦coach卡,這趟來回才花我5.6磅(含1磅網路訂票手續費),算超級便宜的了!!!

早上9:50的車,10:35就到Nottingham,結果居然下大雨又濕又冷,一邊看著路標一邊用google map找尋我的第一站Nottingham Castle,當下覺得好淒涼喔......好險這裡的雨都是一陣一陣,我才下車不到半小時雨就停了只要不下雨我什麼都可以哈哈

Nottingham Castle不難找,而且離火車站和巴士站都很近,指標也都很清楚,走著走著看到了Robin Hood的銅像就知道我走對路了!!!

DSCN6930  

這道牆就是城堡的一部分啦!!Robin Hood也是Nottingham有名的人物之一,他是英國的民間傳說人物,行俠仗義的英雄,住在Nottingham的Sherwood Forest

 DSCN6933  

給羅賓拍完照後繼續往上走就來到了Nottingham Castle

DSCN6935  

和之前在網路上爬文的城堡是一樣的,我就放心我沒有來錯地方了

門票成人是5磅,UK學生是4磅

這個小城門就是入口和出口,會有人在旁邊驗票

DSCN6938 

大概是我算早來的,遊客還沒有很多(也可能今天下雨啦)

只能說這裡真的處處可見羅賓漢.......

DSCN6939  

城堡裡其實很普通,住要景點大概就是上面那棟建築物castle museum and art gallery,裡面主要是介紹Nottingham中世紀的戰爭歷史

接下來就欣賞照片就好吧因為真的就.......是這樣哈哈

DSCN6942  

DSCN6941  

museum&art gallery的正門

DSCN6956  

後門

DSCN6949  

連地板也很藝術....

DSCN6953  

Nottingham另外出名的也就是洞穴,在城堡旁邊有一家有名的耶路撒冷餐廳Ye Olde Trip To Jerusalem(點我看餐廳),本來想要去吃但因為後來到了市中心就沒再走回來了,有機會可以去那間餐廳,因為餐廳有部分和洞穴合而為一非常特別

如果今天是晴天了話這裡一定會很漂亮!!!!!!

DSCN6962 DSCN6957

結束了城堡之旅,下一站就順著指標來到了Old Market Square,它就位於城堡附近,五分鐘步行就到了!!!

看網友的blog都寫說square有旋轉木馬和沙灘,今天到哪裡後發現大概是因應聖誕節要蓋個像聖誕村的東西吧,目前還在建設當中,等到全部用好應該會很漂亮好想看那顆大聖誕樹被裝飾完後的樣子喔~

蜘蛛網般的電線是輕軌的電纜!!!

DSCN6973  

英國有些城市都有設輕軌,像上次去Edinburgh的時候也有,London的輕軌反而比較像文湖、淡水線的那種空中的捷運

DSCN6978DSCN6969

由此可見聖誕節真的是西方重大節日之一,聖誕節的裝飾和設施真的都讓人好期待!!!

DSCN6964  

其實Nottingham比較像是放大版的Leicester,在英國除了很觀光的聖地以外,大部份的城市shopping mall都大同小異,Primark、H&M、New Look、River Island、TKmaxx......等等,就是這些店家還有一堆1磅店等等,一些英國品牌會在大一點的mall裡,像這個Victoria Center一樣,裡面就有很多比較貴的店家(不過個人覺得英國的mall外觀真的都很.......還好哈哈)

DSCN6967

 

街上大大小小都手提好多袋,聖誕節的消費商機真的是很誇張的大

DSCN6970  

可愛的聖誕節裝飾也真的很吸引人,可惜我沒有聖誕樹

 

DSCN6971DSCN6972    

還有處處可見的街頭藝人,這個梗真的是用不膩耶............

DSCN6968

我在一家PoundWorld發現了真人版冰雪奇緣哈哈

DSCN6966

這趟Nottingham之旅就在到處走走逛逛中結束啦~

DSCN6976

本來想早點回Leicester的可是這裡的人真的都很準時下班,也沒有櫃檯可問,只好乖乖等18:45的車啦

喜歡逛街的人來這裡一定可以收獲滿滿啦

 

arrow
arrow

    Y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