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從剛放暑假開始倒數八十幾天,現在已經剩下十一天了。

當初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要辦國際學生證,不過上網查查資料時才發現,九月以前辦只到年底十二月就過期了,想一想我要到明年才回來,不如九月過後再去申請,這樣有效期限就可以延長至2015年底,所以等等等終於等到今天啦

IMG_4672

這次要辦的證件包括國際學生證(ISIC)、青旅卡(YH)、國際駕照,得先查好辦證的機構還有該帶的證明才不會白跑一趟,在這樣的大熱天奔波可是很折磨人的

ISIC和YH卡在康文文教基金會以及國際青年之家都可以辦,所以非常方便不需要跑兩個地方,當然事前的準備也是必要的:

 IMG_4687  

  • 國際學生證(ISIC)這張學生證在買機票或是國外一些交通票、博物館、美術館等文化機構都可以有優惠,在國內也有一些訂房優惠,雖然不是一定要辦的,但我自己就是想要辦一張才感覺像是要出國當國際學生啦哈哈哈~所以看大家有沒有這個需要嘍~我想有準備也比沒準備好啦現在辦還有送skype的通話點數喔!

         需要準備的東西 台灣學校的學生證(一定要有當學期的註冊章喔!)or國外學校的入學(在學)證明、證件照一吋2張(保險帶兩張啦!)、身分證、護照、350元

  • 國際青年旅社卡(YH)這張我原本因為太貴了所以不想辦,但是我爸說既然我後期要去歐洲旅遊當然還是辦一張會比較划算,其實辦完拿到手冊後才發現這張卡的優惠真的很多,除了可以享受全世界6,000多家青旅服務外,還有108個國家特別提供給YH會員的各項優惠折扣,台灣的一些餐廳或商店也都可以打折,大家有興趣也可以上網查一查!

       需要準備的東西 證件、護照 、600元    就這樣而已!!!!!!!沒有年齡限制喔!!!!!!!

 

另外,康文的網路上有說明事先上網填寫申請表後列印會比較快速,因為我是去青年之家辦的,在那裡直接用電腦填寫就可以了,所以看大家要去哪裡辦,上網閱讀一下他們的相關規定啦!

但是不管去哪裡,早上去絕對是快速的選擇,因為沒有什麼人,當時我去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不到十五分鐘兩張卡就辦完了!!!但前提是該準備的東西要先準備好啦!像是入學許可or學生證他們會需要影本,我在網路上就有事先看到所以有先預備一份直接交給他們,也省去還要幫我們影印的麻煩嘍

還有,青年之家是在北車東二門,但是要從東一或東三的門出去到建築物外面後,才會看到東二門,因為那裡是辦公區所以要換證件才能上去喔!

IMG_4689  

再來,國際駕照的部分到各地的監理所辦理就可以了,雖然我拿到駕照到現在根本沒開過幾次車,但還是覺得有準備總比沒準備好,萬一有緊急事情就可以派上用場!

我在台北市區監理所辦的,當時是中午的時候服務台還是開的很多,拿號碼牌時上面顯示要等二十幾的人,但其實也才等個十多分鐘就輪到我了等候的時間我發現辦國際駕照的人非常多,如果你同時有機車和汽車駕照也只需要辦一張國際駕照就好嘍!也算是省紙啦......

       需要準備的東西身分證、護照、駕照、2寸照片2張、250元

不過,有些國家不承認台灣的國際駕照,像日本、雪梨、荷蘭、越南等。雖然這些國家可以用台灣國內駕照換發當地駕照,但手續好像非常複雜。如果國內駕照被吊銷,國際駕照的效力也會同時取消。

個人覺得國際駕照有點大張(A4的1/4),攜帶上其實沒有很方便,有聽到別的櫃檯的阿姨提醒出國除了帶國際駕照外台灣的駕照也要帶著比較保險!當然一切都是為了不時之需,該帶的東西都準備齊全才可以安心出國啦

才花一個早上我就順順利利辦完三張證件,比我想像的還要便利!希望我的交換生活也可以如此順利啊

最後附上一些連結有需要的人就去看看吧~

 

 

@康文文教基金會 (北中南都有可以點進去查)

    網址:http://www.travel934.org.tw/

    電話:(02) 8773-1333、(04) 2322-7528 (委由金展旅行社代辦)、(07) 215-0056(委由鋼友旅行社代辦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 142 號 5 樓 504 室 (捷運忠孝敦化站 5 號出口) 

@中華民國國際青年之家協會

    網址:http://www.yh.org.tw/index.asp

    電話:(02) 2331-1102 / (02) 2331-2655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3樓3037室 (台北火車站東二門)

@台北市區監理所

    網址:http://tpcmv.thb.gov.tw/

    電話:(02) 27630155

    地址:臺北市松山區八德路4段21號

 

 

 

 

arrow
arrow

    Y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