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印尼除了熱門渡假勝地峇里島外,大部分的人對印尼的其他城市都不太了解。

今天就來向大家介紹印尼泗水著名的火山tour除了看日出以外,天亮後的活動更是讓你覺得不虛此行!

 

同學在行前已經做足了功課也連絡好了當地的導遊Yogi小寶,讓我們輕輕鬆鬆就可以加入這次的火山行(超級感謝我的好同學雅)

火山行的價格依人數有所不同

約介於USD150~USD80包含了保險、交通、火山入園費、點心、早餐、採草莓入園費、明信片、導遊費、騎馬等

不包含給導遊的小費還有司機的小費

我們這趟有10個人一起去,所以一人約USD90(含小費了)

個人覺得其實費用算還ok,因為整趟我們真的都沒餓到,一直在吃,小寶非常照顧我們,最後還送我們小小紀念品

此外,可以近距離和火山接觸還可以騎馬上山、搭吉普車、拍了無數張美照,我覺得已經很值得了

 

這趟火山行就從晚上10點出發開始吧

IMG_9901  

感覺有種國中搭遊覽車畢旅的fu

 

因為車程很長的關係,我們從Surabaya市區到Bromo的平地就要大約3~4小時了

遊覽車載我們到山腳下,再換搭吉普車上山,上山到觀賞日出的地點車程約1~2小時,所以才需要這麼早出發

 

一路上大家都準備充足,帶了點心、毛毯、枕頭準備長期抗戰

出發前一直聽別人說山上會很冷,但是你心想印尼耶!會是冷到哪裡去?

答案揭曉,等待日出時的冷,真的不輸去阿里山看日出的那種冷,羽絨外套啊手套啊毛衣啊耳罩啊........

你想得到的禦寒衣物真的都派得上用場,所以強烈建議要來的人可以帶個羽絨外套+長褲,用洋蔥式的穿法來穿

等到太陽出來後就不會那麼冷,衣服也都可以放在吉普車上不用帶下來非常方便,保暖還是比較重要啊!

 

剛啟程沒多久,小寶就買了一個當地小點心給我們吃,名字我已經忘記了但是很像是熱熱的麻糬

裡面是加了蔗糖(但我感覺不是甜食),外層是裹了椰子碎屑,口感就是麻糬,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

算是一種嚐鮮啦

IMG_9904  

 

吃完小點心後大家真的紛紛睡去,再醒來就差不多是要換吉普車的時候啦~

吉普車車程也不算短,但我們真的睡不著因為太顛簸了...........

一路上我們看到很多戶人家在外頭生火,原本以為是什麼拜火儀式,但後來才發現他們只是太冷了所以要取暖啦

印尼這樣的熱帶國家應該很少有很冷很冷的天氣,所以一上山後真的看他們全部都包得緊緊的,高山上的威力真的不容小覷

 

 

我們抵達山頂後大約凌晨3:30距離日出還有一段時間,終於有時間讓我們「穩穩」的小睡一下

到了差不多5點多,小寶帶著我們到山頭上的小店喝點熱飲暖暖身,還吃了當地小吃炸香蕉!

口感真的就是熱香蕉的感覺,說不出來的特別.......

IMG_9989  

 

 

此時此刻我們也感覺到天色漸漸亮了,我們的睡意也漸漸消失畢竟來這裡就是要來看火山的日出嘛!

IMG_9917  

小寶帶著我們擠進人群,他真的很罩,早已幫我們卡了最佳位置

大家紛紛拿出手機、自拍竿、gopro各式各樣的ㄍㄟ西都準備好,等了好~~~~一陣子

IMG_9935    

 

太陽終於升起啦!!!!

超大顆黃通通的日出,把大地都照的亮亮的,也讓我們看到原來我們是站在這麼高的高山上,也看到火山群是這麼樣的壯觀

這些美景真的難以形容,拍照也拍不出他的美

IMG_9946  

IMG_9956  

只能說大自然真的很神奇,大自然的美真的要親身體驗才可以感受到

 

日出欣賞的差不多,天也亮了

小寶帶著我們到旁邊的秘密基地幫我們拍照

IMG_9976  

聽其他哥姊說,小寶有強迫症(開玩笑的),拍照都會規定大家要擺什麼動作、要看哪裡、意境是什麼等等等

但不得不說他拍出來的照片真的非常美,角度啊光線啊都恰到好處,這篇的封面照就是小寶的作品!

站在那跟樹幹上真的很恐怖.......

(後來我們才知道原來他在當導遊之前是一名攝影師.....難怪!)

IMG_9978  

不過秘密基地取的景就是不一樣

 

拍完照後我們就是享用我們的點心,也是我期待很久的一餐那就是泡麵哈哈哈哈哈哈

IMG_9990  

 

我實在很想吃吃看這裡的泡麵,其實就和一般的泡麵沒什麼差別

但是大家一起吃泡麵的感覺就是不一樣,格外的溫馨

吃完後還可以ㄧ人選四張明信片(小寶會幫我們寄不過大約等1~2個月才會收到)

 

太陽出來後天氣也漸漸暖和起來,原以為我們準備要去騎馬了,沒想到小寶又把我們帶到兩個不同的地方拍照

真的快要笑死我了

IMG_9994

(我們的三輛吉普車,早上才拍得到不然晚上都烏漆嘛黑......)

 

IMG_0008  

(拍美景前還得先攻頂)

 

我自己本身是很愛拍照啦所以很enjoy這些行程

想到拍照不求人,小寶就可以幫我們拍美美我就覺得很開心

不過我們的captain就很無奈哈哈哈,直說「還要拍啊!」

難得來到這樣的地方,說不定這輩子就來這麼一次,當然要一次拍個夠啊

IMG_0012  

 

高山上遠眺火山、平底上和吉普車合為一體、還有資深姊姊和captain老公的婚紗照都一次包辦

真心覺得我花這個錢很值得哈哈哈

IMG_0083

IMG_0074   

 

終於終於拍完照,我們要前往火山腳下騎馬上山囉!

在這邊建議大家,騎馬的裝備不能少,任何絲巾啊、頭紗啊、口罩啊(小寶會幫大家準備)、太陽眼鏡、面罩等等能多帶就多帶

因為我們什麼都不懂就來了,不然我真的會入境隨俗像當地的女生一樣頭包的緊緊的再配上一副太陽眼鏡!

這裏的風沙非常大,到火山口後火山灰也很刺鼻很嗆,隨便一陣風吹來全身都會是沙,所以萬全準備是必須的!

IMG_0069  

(白帽子完全是錯誤示範除非你想擁有一頂灰帽子

 

分配好各自的馬後

馬伕就牽著我們的馬一起上山囉(馬伕居然是用走的上山!!!!!!!)

IMG_0026  

 

人生沒騎過幾次馬,也不會有教學,害我抓得超緊的,拍照都速速拍完就收起來

尤其是下坡,我真的很ㄍㄧㄣ超怕從馬背上摔下來..........

 

騎到半山腰後,剩下的路程我們要自己爬上去

IMG_0029  

IMG_0031  

IMG_0034  

那是一段很長很長很長的樓梯,平常有沒有在運動這個時候就看得出來了哈哈哈

樓梯真的超級長的啦頂端的一小截積滿了火山灰,幾乎是斜的,真的要慢慢走才踩得穩,不然一個不小心滑下來後面的人都bye了

(P.S.照片中山腳下那塊四方形的建築物是上次火山爆發唯一沒有被覆蓋到的地方喔)

 

 

我們在山頂的時間待不長,也只是拍幾張照片就下山了

因為火山灰真的太嗆,就算不呼吸也會被嗆到,濃濃的水氣讓我們看不見火山口內的東西

不過如果真的要是讓我們看到岩漿我看我今天也不會坐在這裡分享火山文了.......

IMG_0035  

 

第一次近距離接觸火山感覺好奇妙,我們就站在火山口啊!!!!!!!!!!!

看著旁邊的另一座火山,那些紋路是多麼的神奇、多麼的壯觀,驚呼聲連連真的覺得大自然非常奇妙(我真的一直在驚呼哈哈哈)

IMG_0043  

 

欣賞完自然奇景我們又騎著馬原路回去,到了山腳下馬伕還幫我們拍照,我的馬伕很會取景還知道要讓火山入鏡

IMG_0090  

IMG_0085  

回到吉普車上全身都是沙,頭髮我也不敢摸了又乾又澀真的很可怕..........

 

小寶帶我們到附近的飯店餐廳吃早餐(真的是一直在吃沒停過)大家也累得差不多了

原本還有一個行程是採草莓但是我們一致決定要放棄

這個行程真的是大熬夜的行程完全就像是在飛沒輪休的長班

雖然我們沒有去採草莓但是小寶還是幫我們帶了五大盒草莓回來讓我們分著吃真的很感人

 

回程的路上我一點印象都沒有因為睡的非常熟,就算路程顛簸我照樣進入夢鄉

再醒來就是抵達飯店的時候了

雖然才短短一日遊

但真的很捨不得我們的導遊小寶

他在我們出發的前個晚上以及我們接下來的那個晚上都有接團,等於是他連續三天(maybe更多天)都沒好好休息一直在接團

實在是很辛苦 (敬業的背影!!!!!!!)

IMG_0016  

 

 

小寶最後還送我們一人一個小小笛子當紀念品,晚上他來收明信片時又請大家吃蛋糕真的揪甘心

非常推薦大家這位導遊(中文很流利)

雖然不知道他是不是只接我們組員的團

但還是想把訊息分享給大家,如果有想要去火山行的都可以問問看

Name: 小寶Yogi

Phone: +62 81321167064 / +62 81803174475

Email: wahyu.yogi@gmail.com

Line: yogi.wahyu.pratama

 

 

 IMG_0017  

爆肝的火山行很累但很值得,一輩子真的要去一次開開眼界,世界那麼大還有很多地方等著我們去探索去驚嘆去留下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Y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