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89  

話不多說我就直接切入正題

維也納不要覺得音樂之都就是只有喝咖啡的地方

這裏的美食可是沒再跟你開玩笑的

從甜食到鹹食

我這次玩了兩天半吃到的真的都是很值得再訪的好店啊

玩樂的部分可以參考這兩篇 >>> 【奧地利】維也納一日遊::Prater遊樂園必去玩

                                   >>> 【奧地利】Wien維也納三天兩夜::百水公寓/聖史帝芬主教堂/霍夫堡/自然史博物館

 

接下來就來跟大家一一介紹

 

Cafe Sacher Wien/薩赫蛋糕 

薩赫飯店樓下著名的薩赫咖啡廳的薩赫蛋糕(是在繞口令嗎)

巧克力愛好者不能錯過

不過一人吃一個真的會覺得有點甜膩

所以我們三個人分一塊剛剛好

有品嚐到就夠了

 

IMG_4538  

另外這裡的巧克力冰沙(奶昔?)真的超級濃郁好喝

我雖然愛巧克力但平常也不太會點巧克力類的飲料

但這次喝朋友點的這杯驚為天人冰沙

真的覺得不喝很可惜

雖然真的很甜

不過口感很濃郁,裡面還有一球香草冰淇淋

喝完真的會很過癮啦

 

地址:Philharmoniker Str. 4, 1010 Wien, 奧地利

 

 

Central Cafe/中央咖啡館 (咖啡加甜點一人約10歐,不含服務費)

IMG_4644  

不用多說這裡有名的程度應該是來維也納必去的景點之一了吧

一進門就看到琳琅滿目的蛋糕

每個我都好想吃

 

IMG_4662  

入內就坐後可以和服務生先點飲品

咖啡館內還有提供各樣鹹食或是現做熱甜點

蛋糕部分則是先到櫥窗看好然後回座位和服務生點即可

 

我們點了三個蛋糕和一個類似蘋果派的熱甜點

蛋糕分別是金沙口感的榛果巧克力覆盆子芝麻蛋糕卡士達千層派

這四道甜點真的都超級美味

蘋果派真的吃得到一片片的蘋果

肉桂味有但不會太重

熱熱的口感讓蛋糕味很濃郁

幾乎每桌都看得到這道甜點

IMG_4652  

 

蛋糕每個都好好吃我自己最愛我的金沙蛋糕

但芝麻口味的蛋糕我第一次吃也覺得好特別

卡士達千層更不用說那個卡士達醬完全不膩超級好吃

派皮也很酥脆真的會一口接著一口

 

搭配咖啡享用真的超級幸福的!

地址:Herrengasse 14, 1010 Wien, 奧地利 

 

 

Ribs of Vienna/地窖肋排 (一人約22歐左右)

這裏是姊姊們推薦的餐廳

有名的程度好像是沒訂位就可能吃不到的

好險我們在吃飯時間前早一點來

再晚好像就完全沒有位子了

IMG_4567  

 

大哥幫我們點了一份炸蘑菇、牛肉凱薩沙拉、烤雞翅還有兩份肋排

先說前面這幾道開胃菜真的都好好吃

烤雞翅一入口肉根骨頭就自動分離

肋排一份是維也納招牌口味(我是吃不出來衛道是什麼)

另外一份則是蒜香、辣味、原味口味

搭配旁邊的酸甜醬還有酸奶醬

一口接著一口刀叉沒有停下來過

IMG_4574  

 

我們還點了維也納獨特的藥草汽水

喝起來有點想蘋果西打的感覺

但沒那麼甜蠻好喝的

IMG_4575  

 

肋排我光現在想到就又好想再吃

真的好好吃

辣味口味真的很辣但是愛吃辣的朋友不能錯過啦

我最愛的是原味的肋排搭配旁邊的醬料

肉質很有嚼勁又不會硬到咬不動

下次來維也納一定會再來!

地址:Weihburggasse 22, 1010 Wien, 奧地利

 

 

Plachutta/牛肉湯 (一人約20~25歐,不含服務費)

壓軸總是最精彩

這家絕對是我會到處跟人家強調來維也納必吃的餐廳

IMG_4668

IMG_4670     

這裡的牛肉湯真的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牛肉湯了

因為我們對點餐毫無頭緒所以服務生就幫我們介紹照片中小卡的那個set

包含了兩鍋牛肉湯(湯底都是一樣的只是部位不同)

一鍋炒馬鈴薯(美式薯餅那種)

兩碗醬料(蒜泥跟酸奶口味的)

一盤小麵包

這樣的份量四個人分食剛剛好吃得非常飽

IMG_4674  

 

服務生的服務也真的是非常周到

完全不讓我們自己來

想要盛個湯都還會被制止要我們不要動手他來服務就好

不知道是因為客人還不算多還是真的就這麼周到

害我們超級不好意思也好不習慣

IMG_4672  

 

不管是主食還是配菜都好美味

我最愛湯裡的紅蘿蔔

沒有蘿蔔的菜味但卻留住了蘿蔔的鮮甜

牛肉更不用說了

入 口 即 化 超軟嫩!

牛肉清湯濃又好喝,不過可能有點偏鹹所以喝久會太膩

這樣的份量一個人才22歐左右(不含小費)

真的很便宜又好吃

IMG_4673  

 

來維也納必吃!必吃!必吃!(強調)

地址:Wollzeile 38, 1010 Wien, 奧地利

 

 

 

 

以上的餐廳都是在聖史蒂芬大教堂附近步行20分鐘內可達的地方

交通非常方便

以後別說去維也納不知道要吃什麼

沒吃過上面四家別說你來過維也納啦!

 

真的 超~好~吃~~~~~~~~

 

 

 

 

 

arrow
arrow

    Y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