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494    

 

朝思暮想等了好久終於讓我等到了香港過夜班,那些港點甜品逛街shopping早就不知道在腦中轉過幾圈了

就算上了連五的班我也願意飛來ㄚ~~~~~~~

雖然只有一天的時間,但也是去了很多地方,基本上該吃的東西都吃到了,沒吃到的當然是等下次香港班再來蒐集啦~

IMG_9498   

 

一早(其實根本睡到快中午才出門),就搭乘香港機場快線巴士(33HKD/車程約30~40分)直奔佐敦

展開我們今日的第一餐澳洲牛奶公司

來之前早已耳聞澳洲牛奶公司的服務態度,但是這次第一次造訪覺得沒有想像中可怕啦~友人說「拜託我們是兩個台灣妹子耶

嗯?是這樣嗎總之大概是因為我們也是速戰速決所以很快就結束第一餐所以沒什麼感覺啦!

一到澳洲牛奶真的是名不虛傳,排了長長一大隊

IMG_9383 

IMG_9385   

但是別怕!因為他翻桌速度真的非常快不到十分鐘我們就已經坐在餐廳內了!

 

一天的開始,開胃小點也是第一次嘗試香港的食物

所以點了我一直一直很想吃的花生醬多士(10HKD)(我就是愛花生吐司!!!!)朋友則是點炒蛋多士(17HKD)

不得不說那個炒蛋西多士真的是 非 常 美 味 吐司上還抹了一層牛油,鹹而不膩非常順口,小小一份吃完意猶未盡

當然,花生西多士就跟花生吐司差不多,但我是花生土司控所以一樣覺得好吃

IMG_9388  

 

 

速戰速決十分鐘結束, 我都還沒做好心理準備朋友就拉我來到澳洲牛奶隔壁的麥文記麵家

 

IMG_9390  

IMG_9391  

說實在我對這家其實沒有很大的興趣,但朋友說「你不愛吃可是看你部落格的人愛吃啊

真的是非常棒的一位朋友,所以我們就坐在裡面點餐了

這家之所以有名就是因為他的雲吞(maybe還有牛腩跟豬腳,因為超~多人點)

他的雲吞裡面是包蝦仁,只能說愛吃蝦的人絕對不能錯過,why?

因為他的蝦咬起來不只是大隻而已,還是脆而爽口的那種蝦仁

不是粉粉軟爛的口感,是咬下去會有咔茲的感覺的那種脆啊!

我們店了雲吞麵(32HKD)炸醬麵(32HKD)燙青菜(20HKD)

IMG_9393  

IMG_9394  

 隔壁的人啃豬腳也是啃得津津有味,如果多一點人來務必要吃吃看啊(可惜沒拍到照片)

 

 

結束了早午餐,我們走到了尖沙咀,其實對我來說我根本分不清東南西北因為香港的每條路都太像了啦

就在突然一個轉角經過了龍門大藥房,就算是細雨綿綿的天氣依然澆不熄來藥局掃貨的人的熱情

看看人手一個行李箱,門外聚集了這麼多人,可想而知裡面一定也是擠滿人

IMG_9413  

 

但逛藥局不是我的style

我的style是隔壁的Cotton On哈哈哈

IMG_9419  

女人就是愛逛街這是天性,所以我們在裡面耗了也有兩小時吧試穿又放棄試穿又放棄,只能說香港物價也不是便宜到可以說買就買的

不過還是帶了兩三件戰利品回家啦~很喜歡這家店的風格,下次來可能還會再來逛逛

逛完這家就走到隔壁的6ixty8ight

 

IMG_9414  

粉紅色的裝潢一看就很有少女心,這是法國少女風格的內衣品牌,聽說是很多人來香港必逛的

很幸運的這週有折扣,一件48HKD、68HKD、98HKD的都有(原價都要128HKD以上)朋友看到都快哭了因為他前一陣子才用原價買了幾件

沒想到現在一件才48..........(相當於台幣200左右)是不是有夠便宜!而且摸起來也很舒服,像我不愛穿日系內衣襯墊太多的那種

就很喜歡歐美系列的內衣

不過上次去夏威夷買VS買太多所以這次就試試水溫買了一件回家穿穿看啦

 IMG_9417  

非常節制地結束了逛街的行程(其實默默心中決定下次來要主打逛街哈哈哈因為香港太好逛了)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了另外一家小美食店北角強記雞蛋仔

隔壁也就是許留山

IMG_9420  

我們一人排雞蛋仔一人買許留山,完美的搭配

雞蛋仔熱熱吃最好吃,一口接著一口,微甜不膩,口乾了就喝一口芒椰西米,perfect!

IMG_9500    

IMG_9428  

 

 

 

時間接近傍晚,我們決定到中環去賭賭看愛迪達旗艦店有沒有開,結果.........真的沒有所以就走去香港站逛逛

好巧不巧看見了我朝思暮想的蛋糕店Lady M

IMG_9447  

IMG_9451  

本來是想要月底飛新加坡去吃,結果就被我誤打誤撞吃到了!

我們點了抹茶(75HKD)伯爵茶(75HKD)兩個口味,伯爵茶偏甜,吃完一個一定會超級膩,兩個人分食剛剛好!

抹茶反而比較深得我心,因為甜膩剛剛好,下次飛新加坡想試試其他口味的

IMG_9454  

 

吃完蛋糕我們就漫步走去中環的泰昌餅家

蛋塔(8HKD/個)

IMG_9461

 

來香港就是要吃蛋塔啊而且蛋塔又是我的愛

我買了兩個一個現場吃一個打算隔天當早餐,兩次吃的口感完全不同

現場吃因為是熱熱的所以餅皮比較散碎,吃起來油膩感比較重,但熱熱吃所以味道也比較濃郁比較香

隔天早上因為有冰過冰箱,所以中間內陷變得像布丁口感一樣,我個人偏好這種外皮硬內餡軟的感覺

兩種吃法都很好吃,覺得幸福~

IMG_9499

 

 

買完蛋塔旁邊有一家糖果店,跟我在劍橋逛得一模一樣,英式的裝潢就像哈利波特的感覺一樣,當然要小逛一下啦

IMG_9470   

 

時間來到八點,我們決定回到旺角吃晚餐

原本是打算吃香港站樓下的添好運,但是人真的是 太!多!了!

所以直接轉戰旺角的點點心

IMG_9477  

台北的點點心我沒吃過,但是香港的肯定是道地的味道啊

這裏的點點心小小一家,完全和信義區的點點心裝潢天差地別哈哈哈

不過這才有港點的味~

 

我們一共點了四道菜,每樣真的都超級好吃,沒有地雷

因為我們才兩個人所以也沒有點豬頭奶黃包,不然我大概吃完一個就不用吃別的了.........

花菇滑雞飯 26HKD

雞肉超級嫩,飯有濃濃的香菇香,很像吃粽子的感覺

IMG_9472  

 

蟹子燒賣皇 26HKD

熱熱吃最好吃,裡面的蝦仁超大一個也是脆脆的蝦仁,愛蝦的必點啊

IMG_9473  

 

鼓汁蒸排骨 19HKD

朋友說今天的比較不甜,但這個味我也愛,不太會形容那個味道,但入口即化的肉深得我心

IMG_9476   

 

脆皮鮮蝦腸 29HKD

朋友的最愛也是我的最愛,要不是我已經飽到快吐我真的很想吃光他,粉腸內又包了一層不知道是不是炸油條的那種東西

吃起來有脆脆的口感,裡面的蝦(or蝦米?),味道真的是一級棒啊~~~~~~~

IMG_9475  

 

美好的一天總會結束,朋友帶我來到旺角的招牌街(我自己取的哈哈)留下來香港必拍的招牌照

又買了一杯許留山讓我帶回飯店喝

用許留山畫下這次香港一日遊的完美ending

IMG_9487   

 

真的非常感謝美女小翊的友情相挺,讓我第一次的香港遊這麼完美

吃到了這麼多好吃的東西(真的有夠豬)

不枉費姊姊們說來香港就是吃啊的精髓

還陪我到處找愛迪達結果還撲空 走了一天真的是辛苦你啦

IMG_9493 

 

 

番外篇

本來我們要去深水埗吃一家豆香四溢只有本地人才知道的豆花店叫公和荳品廠

可惜時間真的不夠

但朋友非常推薦大家去吃,豆香很濃郁很好吃(他說的哈哈哈)

下次我也要去吃~~~~~

IMG_9456  

 

 

 

下個月飛香港(希望有啦)再繼續來探索沒吃到的滿記、添好運等等等等港點吧~~當然也不會忘記shopping的

香港一日遊,開勳~~~~~

IMG_9501   

 

 

 

arrow
arrow

    Y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