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02  

這次獲得五天的溫哥華班,又有好同學一起飛,出發前就決定這次要攻下一直沒有去的吊橋公園和Stanley Park

一早不管時差,一行人就搭著Sky train前往前往市區Waterfront站,由於今天一整天都可能會在市區行動

於是我們就在車站買了一日卷day pass($9.75)可以無限次數搭乘公車、捷運(就是skytrain)還有sea bus,不過後來我們發現一整天下來我們只搭了去跟回的sky train,其他都在走路,如果沒有特別要去到太遠的地方可以先看看自己今天會行動的範圍再決定唷!

IMG_9614   

抵達Waterfront站後,找到有轉乘sea bus那些交通工具的出口,逼卡逼出站後,再找找Canada Place的出口,一出去就可以看到Canada Place囉

來到這裡的目的是想要去到Capilano吊橋公園可以在這裡搭免費的shuttle bus

所以找到Canada Place門口的information除了可以拿簡介外每30分鐘旁邊就會有一班shuttle bus可以搭,建議可以早點去排隊,如果人數滿了就只能再等30分鐘搭下一班了

 

等待的過程我們到對面的Tim Hortons買咖啡暖暖身,和姊姊合點了六個小小timbits來嚐鮮,口感就像小蛋糕一樣,喝了姊推薦的french vanilla

雖然超甜但真的很好喝耶不愧是加拿大最好喝的咖啡店!

IMG_9812  

 

搭上了11:30的shuttle前往Capilano一路上經過了Roberson Street逛街吃飯聖地,司機大哥介紹著附近好吃的店家,還講了許多故事

車程約30分鐘左右,終於到達了我們今天的目的地

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 Park

官網:https://www.capbridge.com/

IMG_9714  

 

帶著我們的組員ID免去排隊買票的時間,憑證就可以入場(可以上網看看可以憑什麼樣的證入場因為我看蠻多人都拿不同的證件進去,不然一張票將近38加幣也是不太便宜)

一進去就讓我感覺到濃濃的印第安原住民氣氛,大概是我對印第安原住民的印象就是有很多河流和高大的樹木,而Capilano(應該說加拿大公園)的樹真的一棵比一棵高大,充滿露營感的裝飾和原住民雕刻真的讓人深深著迷!入口處附近有各國語言的簡介,裡面除了地圖外還有集章的遊戲,不分老少大家都拿著地圖集章,讓人在收集探險之餘體驗這座森林公園的美。

IMG_9634  

IMG_9627  

 

公園最有名的點當然就是Capilano的吊橋啦!吊橋建於1956年,全長136公尺,距離地面上的河流約70公尺,是世界上最長的人行吊橋

由上往下看真的是超級高,雖然我怕高可是對吊橋又情有獨鍾,很愛玩,很想試試看,如果不晃了話又覺得很無聊,實在是很欠揍

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都搶著在橋上拍照,每個人一手拿著自拍桿拍照,一手扶著吊橋手把,越中間越搖晃(真的晃很大),實在是很刺激

IMG_9641  

IMG_9792  

雖然我也很怕,但是我前面的外國女生比我更怕,完全聚精會神的在走這座吊橋,風吹來就停下,我在後面看著越看越覺得其實我也很勇敢

因為我也是單手稱霸天下的那些人之一哈哈哈

吊橋真的很長,走很久,而且如果要集滿全部的章勢必要走兩次(因為要來回),真的是走得很過癮

IMG_9650  

IMG_9687  

 

到了對面後,發現有另一個天地,Bridge Park不是叫假的,整座公園不是只有這座吊橋,因為我們來到的這一頭天空上都是橋

這區叫做Treetops Adventure,像泰山在森林空中遊走,也滿足了對樹屋的好奇心

IMG_9659  

IMG_9664    

 

此外,這裡還設立了讓小朋友學習玩樂的Rainforest Explorer,解說森林裡各式各樣自然的神奇的連大人可能都不知道的景觀

讓各年齡層的小朋友像探險家一般學到森林的知識

IMG_9663  

 

走在公園裡真的有種心曠神怡的感覺,因為每個東西都好大看了很舒坦,空氣非常清新,公園也很乾淨

真的很喜歡這裡的氣氛,也覺得好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散散步

IMG_9685  

 

回到入口處的那一頭,為了集倒數第二個章,我們來到旁邊的Cliff Walk

如果要說最刺激的點,我絕對不會說是吊橋,因為Cliff Walk懸崖步道才是真正讓你有踩在空中會腿軟的感覺

這座橋是一個像圓弧狀的橋,讓你可以走在離懸崖邊很遠的空中,腳下的的木板縫隙讓你看得見底下的Capilano River

窄窄的走道最多容許一個人和你擦肩而過,我走在上面的時候真的有ㄋㄥ咖的feeling!!!!!!!

IMG_9691  

IMG_9699  

 

走完Cliff Walk,爬完一層又一層的階梯,感覺來到公園最頂端,連空氣都變得更清新,溫度也變得更冷(我自己覺得啦)

遇上一顆有凹槽的樹,感覺是另一個世界的入口,當然要拍一張應景的樹精照,旁邊的外國人看得笑呵呵

IMG_9717  

 

最後一站就是Gift Shop別說我們愛買,是因為有一個章就藏在這裡

最簡單的也是最難的,我們找了好久,至於在哪裡就不告訴大家了,等有機會換你也去找找吧

 

買了小小的紀念品,就到櫃台換取我們的I Made It獎狀啦!雖然只是薄薄的一張紙,但因為這個小遊戲增添了我們在公園散步的樂趣

而且他的章不是一般印泥的章,而是像拓印般的那種痕跡的章,我覺得很特別也很美麗

IMG_9715  

IMG_9718  

 

離開了Capilano Park我們一樣搭著shuttle回去,司機大哥很好心的問大家有沒有人要去Stanley Park

經過的時候可以讓我們下車,讓我們免去交通的麻煩

到了Stanley Park後,因為下著綿綿細雨,我們就沒有租腳踏車逛公園,只在外圍和櫻花拍拍照

IMG_9719  

IMG_9756  

IMG_9754  

 

從來沒有想過在這個楓葉國度會看到櫻花,綠油油的草地和岸邊一艘艘遊艇,搭配著一球球的櫻花,很平靜很唯美的畫面

也因為有機會來Stanley Park賞櫻,我才知道原來櫻花是一球一球的

IMG_9723  

 

慢慢走回市區,街道上都可以看到一顆顆櫻花樹排排站,淡淡的粉紅色真的很美,溫哥華真的是一個好山好水的好地方

IMG_9759  

 

目前溫哥華的櫻花品種有35種約有超過4萬棵的櫻花樹,其中卑詩Poole大學校園、Nitobe日本花園、David Lam公園、Vancouver植物園、Queen Elizabeth Park、Stanley Park和Burnaby Mountain Park的櫻花特別燦爛美麗,從二月開始就會開出有白有粉紅的櫻花,四月的櫻花據說顏色不同是比較深色的粉紅色,但是櫻花的花期很短所以想要賞櫻的朋友還是要把握對的時機

溫哥華還有櫻花節,像日本一樣賞櫻,三月底四月有去溫哥華的朋友不妨可以去參加當地的櫻花季,體驗一下在日本以外的地方賞櫻的風情

網址: http://www.vcbf.ca/

櫻花節日期: March24-April17, 2016

 

IMG_9617   

原本以為溫哥華就只是一個適合居住的無聊城市,沒想到這次五天班讓我去到不同的地方,發覺了他的美,希望下次來到這裡還可以到其他地方走走逛逛,繼續去發掘溫哥華的迷人之處,讓我可以在上班之餘還有小小的期待

 

 

 

arrow
arrow

    Y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